學院院史

院舍發展

「中國浸信會神學院」前身為「香港浸信會聖經學院」。由萬國宣道浸信會於1966年創立,位於九龍城太子道309號。其後於1972年遷至大角咀福全街十七號自置院舍,並於1980年成功購買隔鄰兩個單位,學院遂由一千多呎增至六千呎。及至1996年學院更於沙田下禾輋購買一幅6000呎的地皮,經歷了近十年的申請及籌劃,新院舍終於在2006年7月落成,並由三座三層獨立的樓房所組成。每層700呎,共6300呎樓面面積。主要用作:課室、禮堂、飯堂、辦公室、圖書館、溫習室及男女宿舍等。

課程發展

聖經學院創辦初期,只設立三年制文憑及基督徒生活證書課程,以培訓有心獻身的信徒為傳道人以及裝備有心追求的信徒。及至1980年聖經學院成功擴展,學院則開始思想未來的發展方向。為了回應時代的需要,學院除了於1980年開辦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之外,亦希望加入中國事工元素,故學院除了正式命名為「中國浸信會神學院」之外,院徽亦加入了中國地圖;此外,更分別於1999年及2001年開辦教牧進修及全時間道學碩士課程;2007年開辦教牧學碩士及一年制聖經研究高級證書課程,為有志進修的傳道同工及有心全時間事奉並等候呼召的信徒領袖提供學習機會。

學術地位的提升

為提升本院同學的質素並與國際神學教育接軌,本院分別於1998年加入「香港神學教育協會」為會員;並於2001年與美國房角石大學在亞洲開辦的「亞洲聖經神學院」(Asia Biblical Theological Seminary) 結為姊妹學院,以致本院所頒發的學位也獲該院與房角石大學之「大瀑布城神學院」(Grand Rapids Theological Seminary) 所承認。美國房角石大學 (Cornerstone University) 主要在亞洲區(包括香港)提供部分時間修讀的碩士課程,對象為傳道人或教會領袖。本院所頒發之學位也獲該院及房角石大學之大瀑布城神學院 (Grand Rapids Theological Seminary) 承認。欲知美國房角石大學之詳情,歡到 http://www.cornerstone.edu 瀏覽。

本院為亞洲神學協會 (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 認證成員,所開辦日間聖經研究高級證書、文憑、學士及碩士課程均由 ATA 認證 (accred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