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浸信條

聖經

我們相信新舊約聖經的原版經文每字每句絕對是神的默示,經聖靈管理的人寫成,因此完全準確無誤。我們相信聖經是神向人類顯明祂旨意的最高啟示。也是我們生活行事的唯一準則。

三一神

我們相信只有一位神,衪是宇宙的創造者,祂以三個位格啟示自己,就是父、子、聖靈,各有同等的權柄和榮耀,各有不同的職份,互相配合,完成偉大的救贖工作。

耶穌基督

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是從聖靈感孕,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祂是從真神那裡來的真神,是神在肉身顯現。祂的一生完全聖潔無過,死的時候,為我們的罪惡作了完全的挽回祭,不是以殉道士的身份而死,而是甘願代替罪人的地位而死。祂第三日從死裡復活,然後帶著身體升到天上。祂還要帶著身體再來,使祂的聖民被提上天,並要登上大衛的寶座,建立祂的國度,並在大災難和千禧年之前,隨時再來。

聖靈

我們相信聖靈是神。祂與父、子同等,並有同樣的本性。祂使不信的人為罪、為公義、為審判自責。信而藉祂的洗歸入基督的人,都蒙聖靈的印記、同住、充滿、引導,聖靈也指教他走公義的道路。我們相信聖靈在舊約和新約中的職事有顯著的不同。而聖靈與基督的身體(教會)的關係,使祂的工作嶄新而獨特。我們相信悔改信靠主的人必定得著聖靈豐富的賞賜,但我們堅決反對「恩典的第二工」的說法(認為人得救以後必須有聖靈充滿或澆灌的特殊經歷),我們也反對靈恩派強調人必須追求醫病和說方言的恩賜(認為這是聖靈充滿證據)。

人類

我們相信人是由神直接創造出來的,不是由任何一種形式的生命演變而來。原是純潔無罪的人,只因一次自甘墮落,致使全人類在本性和行為上也成為罪人,與律法所要求的聖潔完全隔絕,甚至偏向罪惡,所以毫無盼望,要受公義的刑罰,永遠沉淪。

救恩

我們相信罪人得救贖全是神的旨意和恩典,藉著神兒子中保的工作成就的,完全不出於行為。罪人要得拯救,必須悔改相信主耶穌基督,得著新生命,並藉著相信神的話,經歷聖靈的更新,接受新的性情。信福音的人也從基督得著稱義的大恩,就是罪過蒙赦免,並且因著救主寶血的潔淨,被稱為義。我們相信所有接受主的人所得的救恩和稱義的地位是永遠堅定和堅固。

教會

我們相信教會是在五旬節正式成立,並且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是「地方教會」,二是「基督的身體」。「地方教會」是指當地信而受浸一同聚集的會眾,藉著福音連繫起來,一同遵行基督的律例,聽從祂的吩咐,並享用主話語中應許的恩典和權利。按照聖經的教訓,教會的職事有二,一是牧師或稱監督、長老;二是執事。他們的資格、要求和責任在提摩太前書和提多書都有詳盡的闡釋。另外,「基督的身體」是指由所有信靠基督的人組成的教會,成員不分是猶太人或外邦人,不分是那一個宗派的成員,也不分是已在天家或仍在世上。

浸禮和主餐

我們相信基督徒的浸禮是奉父、子、聖靈的名,把一個信主的人浸入水裡,作為一個莊嚴而美麗的表記,表明他與救主同釘死、同埋葬、同復活。他向罪死了,卻因主得著復活的新生命。基督徒必須接受浸禮,始能正式加入「地方教會」成為會員並享受「地方教會」一切的權利。我們相信主餐是要我們記念祂的死,直等到祂再來,領這主餐前,我們必須小心省察自己。

永遠的國度

我們相信所有義和不義的人都要經過身體的復活。所有藉著信心,靠主的名得稱為義的人,要在永恆裡享受神的同在,所有不信、不肯悔改、拒絕神救恩的人卻要永遠受刑罰。

撒但

我們相信有一個惡魔,他是「這世代的神」和「空中掌權者的首領」,並且有各樣的詭計,時常企圖擾亂神的計劃,並使人陷在他的網羅裡。然而,主在十字架上勝過他,他也要受永遠的刑罰。

基督徒的生活

我們相信每一個信主的人都要靠著聖靈的幫助,活出基督徒的愛和聖潔,彰顯誠實、正直、寬恕、仁愛、和各種屬靈的美德。我們也相信這一切美德會幫助人更加謙卑,更熱心事奉主,叫主的名更被多人尊崇。

聖經中分別的原則

我們相信主的人該從俗世和背道者之中分別出來。這原則是基於神永恆的原則,要把真理和虛謊分別,神也特別吩咐信的人要離開不信的人和背道的弟兄。實行這真理的人必須存敬虔、謙卑、憐憫的態度,但也必須有堅定的信心,免得影響福音工作,使失喪的人缺乏合宜的帶領和引導。二十世紀的教會正推行合一運動,主張福音派和不信派的教會聯合起來推廣福音工作。這種違反聖經原則和教導的行動,我們絕對不會同意。